如图所示,带等量异种电荷的平行金属板,其间距为d,两板间的电势差为U,极板与水平方向成37°角放置,有一质量为m的带电粒子从下极板上端附近释放,恰好沿水平方向从上极板下

◎ 题目

如图所示,带等量异种电荷的平行金属板,其间距为d,两板间的电势差为U,极板与水平方向成37°角放置,有一质量为m的带电粒子从下极板上端附近释放,恰好沿水平方向从上极板下端穿过电场,求:
(1)粒子带何种电荷?电量多少?
(2)粒子的加速度多大?粒子射出电场时的速度多大?

◎ 答案

(1)负电荷,
(2)3g/4,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带等量异种电荷的平行金属板,其间距为d,两板间的电势差为U,极板与水平方向成37°角放置,有一质量为m的带电粒子从下极板上端附近释放,恰好沿水平方向从上极板下…”主要考查了你对  【带电粒子在电场中运动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