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上的字母“C”表示这个温度计采用_________温度。人的正常体温约__________,读作_________。

◎ 题目

如图所示,在竖直向下的匀强电场中,一个质量为m带负电的小球从斜轨道上的A点由静止滑下,小球通过半径为R的圆轨道顶端的B点时恰好不落下来。已知轨道是光滑而又绝缘的,且小球的重力是它所受的电场力的2倍。求:
(1)A点在斜轨道上的高度h为多少?
(2)小球运动到最低点时的最小压力为多少?

◎ 答案

解:(1)设小球到B点的最小速度为vB,则牛顿第二定律: ①
小球从A到B的过程中,由动能定理: ②
由①②得:
(2)小球从A到C的过程中,由动能定理: ④
小球在C点时,由牛顿第二定律: ⑤
又因为mg=2qE ⑥
由③④⑤⑥得:N=3mg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温度计上的字母“C”表示这个温度计采用_________温度。人的正常体温约__________,读作_________。…”主要考查了你对  【带电粒子在电场中运动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