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读出下列测量结果:螺旋测微器的读数为()mm;游标卡尺的读数为()cm。

◎ 题目

正确读出下列测量结果:螺旋测微器的读数为 (      ) mm;游标卡尺的读数为(      ) cm 。

◎ 答案

0.900mm(0.899—0.901)(1分) 3.310cm(1分)

◎ 解析


试题分析:螺旋测微器的读数方法是固定刻度读数加上可动刻度读数,在读可动刻度读数时需估读,由图中螺旋测微器可知,固定刻度示数为0.5mm,可动刻度示数为40.0×0.01mm=0.400mm,螺旋测微器示数为0.5mm+0.400 mm="0.900" mm;游标卡尺读数的方法是主尺读数加上游标读数,不需估读,由图中游标卡尺可知:游标卡尺的主尺读数为33.0mm,游标读数为0.05×2mm=0.10mm,所以最终读数为33.10mm = 3.310cm。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正确读出下列测量结果:螺旋测微器的读数为()mm;游标卡尺的读数为()cm。…”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练习使用示波器】,【实验:测绘小灯泡的伏安特性曲线】,【实验:伏安法测电阻】,【实验:探究影响导体电阻的因素】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