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自卸式货车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车厢由水平位置逐渐抬起的过程中,有关货物所受车厢的支持力FN和摩擦力Ff,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支持力FN逐渐减小B.支持力FN先减小后不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电路问题分析/2022-12-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使用自卸式货车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车厢由水平位置逐渐抬起的过程中,有关货物所受车厢的支持力FN和摩擦力Ff,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支持力FN逐渐减小B.支持力FN先减小后不变
C.摩擦力Ff逐渐增大D.摩擦力Ff先增大后不变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车厢在逐渐抬起的过程中,分析支持力FN和摩擦力Ff的大小变化,用假设法,假设车厢被抬起到竖直状态,此时支持力FN和摩擦力Ff都为零,所以可以知道支持力FN和摩擦力Ff都减小,再分析选项,只有A选项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使用自卸式货车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车厢由水平位置逐渐抬起的过程中,有关货物所受车厢的支持力FN和摩擦力Ff,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支持力FN逐渐减小B.支持力FN先减小后不…”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路问题分析】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