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回路中感应电动势大小与磁通量变化快慢的关系”实验,得到E-1/Δt图线如图所示。(1)从观察和分析该实验装置可看出,在实验中,因磁铁相对螺线管位置的变化都(选填“相同

◎ 题目

在“研究回路中感应电动势大小与磁通量变化快慢的关系”实验,得到E-1/Δt
图线如图所示。

(1)从观察和分析该实验装置可看出,在实验中,因磁铁相对螺线管位置的变化都     (选填“相同”或“不同”),从而实现了控制             不变。
(2)在得到实验数据之后,计算机得到图2的E与△t的关系,如果横坐标取_____________,就可获得如图3所示的图线;并且由图3可得出的实验结论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仅将线圈匝数变为原来2倍后重新做实验,在图3上画出实验图线。  

◎ 答案

(1)相同,磁通量变化
(2)1/△t,在磁通量变化相同的情况下,感应电动势与时间成反比
(3)略

◎ 解析

知:在不变时,成正比,改变导轨的倾角和小车释放的位置,可改变小车通过光电门的时间即得到相应的感应电动势,但在此过程中挡光片的宽度和光电门的位置不变,才能保证不变,当线圈匝数加倍则变为原来的2倍,描点画出图像。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研究回路中感应电动势大小与磁通量变化快慢的关系”实验,得到E-1/Δt图线如图所示。(1)从观察和分析该实验装置可看出,在实验中,因磁铁相对螺线管位置的变化都(选填“相同…”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练习使用示波器】,【实验:测绘小灯泡的伏安特性曲线】,【实验:伏安法测电阻】,【实验:探究影响导体电阻的因素】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