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为多用电表电阻挡的原理图,表头内阻为Rg,调零电阻为R,电池的电动势为E,内阻为r,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接表内电池负极的表笔应是黑表笔B.它是根据闭合电路欧

◎ 题目

如图所示为多用电表电阻挡的原理图,表头内阻为Rg,调零电阻为R,电池的电动势为E,内阻为r,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接表内电池负极的表笔应是黑表笔
B.它是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制成的
C.调零后刻度盘的中心刻度值是Rg+r
D.电阻挡对应的“0”刻度在刻度盘的左端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A、接表内负极的是红表笔.故A错误;

B、其原理为闭合电路欧姆.故B正确;
C、调零后刻度盘的中心刻度值是Rg+r+调零电阻的连入电路部分的阻值.故C错误;
D、欧姆表零刻度线在最右侧,最大刻度线在最左侧.故D错误。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为多用电表电阻挡的原理图,表头内阻为Rg,调零电阻为R,电池的电动势为E,内阻为r,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接表内电池负极的表笔应是黑表笔B.它是根据闭合电路欧…”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练习使用多用电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