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生用多用电表测电阻,他在实验中有违反使用规则之处。他的主要实验步骤如下:(1)选择开关扳到“×1k”欧姆档上;(2)把表笔插入测试笔插孔中,先把两根表笔相接触,旋转调零旋

◎ 题目

一学生用多用电表测电阻,他在实验中有违反使用规则之处。他的主要实验步骤如下:
(1)选择开关扳到“×1k”欧姆档上;
(2)把表笔插入测试笔插孔中,先把两根表笔相接触,旋转调零旋钮,使指针指在电阻刻度的零位上;
(3)把两跟表笔分别与某一待测电阻的两端相接,发现这时指针几乎满偏;
(4)换用“×100”的欧姆挡,发现这时指针的偏转适中,随即记下欧姆数值;
(5)把表笔从测试笔插孔中拔出后,就把多用表放回桌上原处,实验完毕。
这个学生在测量时已注意到:待测电阻与其他元件和电源断开,不用手碰表笔的金属杆。这个学生在实验中违反了哪些重要的使用规则?
答: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换到合适的量程后,要重新调整调零旋钮;使用后不能把选择开关置于欧姆档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学生用多用电表测电阻,他在实验中有违反使用规则之处。他的主要实验步骤如下:(1)选择开关扳到“×1k”欧姆档上;(2)把表笔插入测试笔插孔中,先把两根表笔相接触,旋转调零旋…”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练习使用多用电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