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同学要用多用电表测一只电阻,已知多用电表电阻档有4个倍率,分别为×1k、×100、×10、×1,该同学选择×100倍率,用正确的操作步骤测量发现指针偏转角度太大(指针位置如图中虚

◎ 题目

某同学要用多用电表测一只电阻,已知多用电表电阻档有4个倍率,分别为×1k、×100、×10、×1,该同学选择×100倍率,用正确的操作步骤测量发现指针偏转角度太大(指针位置如图中虚线所示)。为了较准确地进行测量,请你补充完整接下去应该进行的主要操作步骤:

(1)调节选择开关旋钮,选择×___________倍率;
(2)两表笔___________(填“短接”或“断开”),调节欧姆调零旋钮,使指针指在0Ω处;
(3)重新测量并读数.若这时刻度盘上的指针位置如图中实线所示,则该电阻的阻值为___________Ω;
(4)测量完毕,把选择开关旋钮打至___________。

◎ 答案

(1)10
(2)短接
(3)120
(4)OFF档(或交流电压最高档)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同学要用多用电表测一只电阻,已知多用电表电阻档有4个倍率,分别为×1k、×100、×10、×1,该同学选择×100倍率,用正确的操作步骤测量发现指针偏转角度太大(指针位置如图中虚…”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练习使用多用电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