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用万用电表按正确步骤测量一电阻阻值,指针指示位置如右图,则这电阻值是______.如果要用这万用电表测量一个约200欧的电阻,为了使测量比较精确,选择开关应选的欧姆档是

◎ 题目

某人用万用电表按正确步骤测量一电阻阻值,指针指示位置如右图,则这电阻值是______.如果要用这万用电表测量一个约200欧的电阻,为了使测量比较精确,选择开关应选的欧姆档是______.
魔方格

◎ 答案

所选档位为×100Ω.则读数为12×100=1200Ω
  偏转角度大,则电阻相对小些应换一小的档位即×10Ω档
故答案为:1200;×10档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人用万用电表按正确步骤测量一电阻阻值,指针指示位置如右图,则这电阻值是______.如果要用这万用电表测量一个约200欧的电阻,为了使测量比较精确,选择开关应选的欧姆档是…”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练习使用多用电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