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直线OAC为某电源的总功率P随电流I变化的规律,曲线OBC为该电源内部热功率Pr随电流I变化的规律,A、B对应的横坐标为2A.精确地求出线段AB所对应的外电路的电阻及其功

◎ 题目

如图所示,直线OAC为某电源的总功率P随电流I变化的规律,曲线OBC为该电源内部热功率Pr随电流I变化的规律,A、B对应的横坐标为2A.精确地求出线段AB所对应的外电路的电阻及其功率多大.

◎ 答案

由图象可知,在C状态,外电路短路,电源的功率全部消耗在内电路上,
P
=Pr=
I2总
?r

即12=32?r
解得r=
4
3
Ω

P
=EI,
可得E=
12
3
V=4V
设处于线段AB时外电阻为R,
P
=
P
-I2
r

可得
P
=8-
22
×
4
3
=
8
3
W

再由
P
=
I2
R

可得R=
8
3
22
=
2
3
Ω

答:线段AB所对应的外电路的电阻
2
3
Ω
,其功率为
8
3
W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直线OAC为某电源的总功率P随电流I变化的规律,曲线OBC为该电源内部热功率Pr随电流I变化的规律,A、B对应的横坐标为2A.精确地求出线段AB所对应的外电路的电阻及其功…”主要考查了你对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