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有一个表头G,满偏电流为Ig="1"mA,内阻Rg="100"Ω,用它改装为有5V和50V两种量程的电压表,求R1、R2的阻值各为多大?

◎ 题目

如图所示,有一个表头G,满偏电流为Ig="1" mA,内阻Rg=" 100" Ω,用它改装为有5 V和50 V两种量程的电压表,求R1R2的阻值各为多大?

◎ 答案

当公共端与5 V端接入被测电路时,量程为U1="5" V,当公共端与50 V端接入被测电路时,量程为U2="50" V.
由串联电路的电压分配关系可知:
R1=Ω="4900" Ω="4.9" kΩ
R2=="49900" Ω="49.9" kΩ

◎ 解析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有一个表头G,满偏电流为Ig="1"mA,内阻Rg="100"Ω,用它改装为有5V和50V两种量程的电压表,求R1、R2的阻值各为多大?…”主要考查了你对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