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一个与门的输出端与一个或门的输入端相连,另一个输入端C直接和或门的输入端相连,形成一个组合的门电路,A、B、C就是这个组合电路的总输入端,Y是它的输出端,以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逻辑电路/2022-12-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如图所示,一个与门的输出端与一个或门的输入端相连,另一个输入端C直接和或门的输入端相连,形成一个组合的门电路,A、B、C就是这个组合电路的总输入端,Y是它的输出端,以下关于输入和输出正确的是(   )

A.A=1,B=0,C=0,Y=1
B.A=0,B=0,C=1,Y=1
C.A=1,B=1,C=0,Y=0
D.A=1,B=0,C=0,Y=0

◎ 答案

BD

◎ 解析

试题分析:一个事件的几个条件都满足后,该事件才能发生,我们把这种关系叫做“与”逻辑关系;如果几个条件中,只要有一个条件得到满足,某事件就会发生,这种关系叫做“或”逻辑关系;输出状态和输入状态呈相反的逻辑关系,叫做“非”逻辑.能实现三种逻辑关系的电路分别叫“与”门电路、“或”门电路和“非”门电路。

解:如图三输入端组合门电路,AB为与门的输入端,与门的输出端和C为或门的输入端,Y为或门的输出端。当A、B输入“1”时,其输出是“1”;C输入0时,Y的输出一定是“1”。
故选:B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一个与门的输出端与一个或门的输入端相连,另一个输入端C直接和或门的输入端相连,形成一个组合的门电路,A、B、C就是这个组合电路的总输入端,Y是它的输出端,以…”主要考查了你对  【逻辑电路】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