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一个力电传感器接到计算机上,可以测量快速变化的力。如图所示是用这种方法测得的一小滑块在半球形碗内在竖直平面内来回滑动时,对碗的压力大小随时间变化的曲线。由此曲线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逻辑电路/2022-12-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将一个力电传感器接到计算机上,可以测量快速变化的力。如图所示是用这种方法测得的一小滑块在半球形碗内在竖直平面内来回滑动时,对碗的压力大小随时间变化的曲线。由此曲线提供的信息,对下列叙述做出判断,其中正确的是(   )
A.滑块在碗中滑动的周期是T=0.6s
B.在0.8s末滑块的速度为零
C.从t=0.5s到t=0.8s的过程中,滑块的重力势能减小
D.滑块滑动过程中机械能守恒

◎ 答案


C

◎ 解析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将一个力电传感器接到计算机上,可以测量快速变化的力。如图所示是用这种方法测得的一小滑块在半球形碗内在竖直平面内来回滑动时,对碗的压力大小随时间变化的曲线。由此曲线…”主要考查了你对  【逻辑电路】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