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电学元件,温度升高时电阻却大幅度减小,则这种元件可能是[]A.金属导体B.绝缘体C.半导体D.超导体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半导体和超导体/2022-12-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有一电学元件,温度升高时电阻却大幅度减小,则这种元件可能是(   )
A.金属导体
B.绝缘体
C.半导体
D.超导体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大部分金属导体随着温度的升高电阻增大,绝缘体电阻不变,超导体无电阻;而半导体的导电能力介于导体和绝缘体之间.根据半导体对热敏感的特性可制成热敏电阻。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有一电学元件,温度升高时电阻却大幅度减小,则这种元件可能是[]A.金属导体B.绝缘体C.半导体D.超导体…”主要考查了你对  【半导体和超导体】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