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表明:磁体能够吸引一元硬币,对这种现象解释正确的是[]A、硬币一定是铁做的,因为磁体能吸引铁B、硬币一定是铝做的,因为磁体能吸引铝C、硬币的磁性越强,能吸引的物质种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磁现象/2023-04-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实验表明:磁体能够吸引一元硬币,对这种现象解释正确的是(   )
A.硬币一定是铁做的,因为磁体能吸引铁
B.硬币一定是铝做的,因为磁体能吸引铝
C.硬币的磁性越强,能吸引的物质种类越多
D.硬币中含有磁性材料,磁化后能被吸引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磁体能吸引1元硬币,说明硬币一定是由磁性物质制成的,故D选项说法正确;
但不能判断一定是铁制成的.铝不是磁性物质,所以A、B选项都不正确;
磁体的磁性越强,只表示吸引磁性物质的能力强,与能吸引的物质种类无关,故C选项说法不正确。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实验表明:磁体能够吸引一元硬币,对这种现象解释正确的是[]A、硬币一定是铁做的,因为磁体能吸引铁B、硬币一定是铝做的,因为磁体能吸引铝C、硬币的磁性越强,能吸引的物质种…”主要考查了你对  【磁现象】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