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医院、公交等机构发行的磁卡,都是利用磁性材料记录信息的。关于磁卡的使用和保存,下列做法不合适的是[]A.用软纸轻擦磁卡B.用磁卡拍打桌面C.使磁卡远离热源D.使磁卡远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磁性材料/2023-04-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银行、医院、公交等机构发行的磁卡,都是利用磁性材料记录信息的。关于磁卡的使用和保存,下列做法不合适的是
[     ]

A.用软纸轻擦磁卡
B.用磁卡拍打桌面
C.使磁卡远离热源
D.使磁卡远离磁体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选项A,磁卡内部的分子电流的排布按一定的规律进行的,但在剧烈敲打时,分子电流的排布重新变的杂乱无章,每个分子电流产生的磁场相互抵消,故对外不显磁性,所带信息消失,故需要用软纸轻擦磁卡,故做法A是正确的.
选项B,磁卡内部的分子电流的排布按一定的规律进行的,但在剧烈敲打时,分子电流的排布重新变的杂乱无章,每个分子电流产生的磁场相互抵消,故对外不显磁性,所带信息消失,故不能用磁卡拍打桌面,即做法B是错误的.

选项C,磁卡内部的分子电流的排布按一定的规律进行,故对外显现磁性,但在高温时,分子电流的排布重新变的杂乱无章,每个分子电流产生的磁场相互抵消,磁卡所带信息消失,故应使磁卡远离热源,故C做法正确.
选项D,磁卡内部的分子电流的排布按一定的规律进行,故对外显现一定的磁性,携带一定的信息,但当磁卡靠近磁体时是由于受到磁场的作用力分子电流的排布发生改变,磁卡所带信息消失,故做法D是正确的.
本题选错误的做法,只有B符合题意。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银行、医院、公交等机构发行的磁卡,都是利用磁性材料记录信息的。关于磁卡的使用和保存,下列做法不合适的是[]A.用软纸轻擦磁卡B.用磁卡拍打桌面C.使磁卡远离热源D.使磁卡远…”主要考查了你对  【磁性材料】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