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斯特的实验,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该实验必须在地球赤道上进行B.通电直导线应该竖直放置C.通电直导线应该水平东西方向放置D.通电直导线应该水平南北方向放置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电流的磁效应/2023-04-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关于奥斯特的实验,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实验必须在地球赤道上进行
B.通电直导线应该竖直放置
C.通电直导线应该水平东西方向放置
D.通电直导线应该水平南北方向放置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由于地磁的北极在地理的南极附近,故地磁场的磁感线有一个由南向北的分量,而当电流的方向与磁场的方向平行时通电导线才不受磁场的安培力,故在进行奥斯特实验时通电直导线可以水平南北方向放置,而不必非要在赤道上进行,但不能东西放置和竖直放置,故只有D正确。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奥斯特的实验,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该实验必须在地球赤道上进行B.通电直导线应该竖直放置C.通电直导线应该水平东西方向放置D.通电直导线应该水平南北方向放置…”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流的磁效应】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