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场中任一点的磁场方向规定为小磁针在磁场中()A.受磁场力的方向B.北极受磁场力的方向C.南极受磁场力的方向D.受磁场力作用转动的方向

◎ 题目

磁场中任一点的磁场方向规定为小磁针在磁场中(   )
A.受磁场力的方向B.北极受磁场力的方向
C.南极受磁场力的方向D.受磁场力作用转动的方向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把小磁针放入磁场中,小磁针受力的作用会指向某一方向不变,人们规定小磁针在磁场中北极受磁场力的方向为该点磁场方向。
故选B
点评:容易题。磁场是一种看不见的物质,人们为了描述它,就给它规定了大小和方向。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磁场中任一点的磁场方向规定为小磁针在磁场中()A.受磁场力的方向B.北极受磁场力的方向C.南极受磁场力的方向D.受磁场力作用转动的方向…”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流的磁场,安培定则】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