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合线圈中没有感应电流,由此可知()A.所在处的磁感强度一定为零B.所在处的磁场没有发生变化C.线圈的面积没有发生变化D.穿过线圈孤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感应电流/2023-04-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闭合线圈中没有感应电流,由此可知(  )
A.所在处的磁感强度一定为零
B.所在处的磁场没有发生变化
C.线圈的面积没有发生变化
D.穿过线圈孤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闭合线圈中没有感应电流,说明穿过线圈的磁通量没有变化,而所在处的磁感强度不一定为零,所在处的磁场可能变化,面积也可能变化,故D正确。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闭合线圈中没有感应电流,由此可知()A.所在处的磁感强度一定为零B.所在处的磁场没有发生变化C.线圈的面积没有发生变化D.穿过线圈孤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主要考查了你对  【感应电流】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