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在磁场中的一闭合线圈,若没有产生感应电流,则可以判定()A.线圈没有在磁场中运动B.线圈没有做切割磁感线运动C.穿过线圈的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D.磁场没有发生变化

◎ 题目

处在磁场中的一闭合线圈,若没有产生感应电流,则可以判定(  )
A.线圈没有在磁场中运动
B.线圈没有做切割磁感线运动
C.穿过线圈的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
D.磁场没有发生变化

◎ 答案

C

◎ 解析

只要穿过闭合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就有感应电流产生,当线圈平行磁场运动时磁通量不变,没有电流产生,同理ABD错;c 对;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处在磁场中的一闭合线圈,若没有产生感应电流,则可以判定()A.线圈没有在磁场中运动B.线圈没有做切割磁感线运动C.穿过线圈的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D.磁场没有发生变化…”主要考查了你对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