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线圈两端接在电流表上组成闭合回路。在下列情况中,电流表指针不发生偏转的是()A.线圈不动,磁铁插入线圈B.线圈不动,磁铁从线圈中拔出C.磁铁不动,线圈上、下移动D

◎ 题目

如图所示线圈两端接在电流表上组成闭合回路。在下列情况中,电流表指针不发生偏转的是  (    )
A.线圈不动,磁铁插入线圈B.线圈不动,磁铁从线圈中拔出
C.磁铁不动,线圈上、下移动D.磁铁插在线圈内不动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A中线圈静止不都动,但磁铁插入线圈过程中,穿过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所以又感应电流产生,B中磁铁从线圈中拔出时,穿过线圈的磁通量减小,所以又感应 电流产生,C中,由于磁铁上下端磁场感应强度大小不均匀,所以线圈上下移动过程中,穿过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所以会产生感应电流,D中两者相对静止,穿 过线圈的磁通量不发生变化,所以无感应电流产生,选D.
点评:当通过闭合回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时,有感应电流产生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线圈两端接在电流表上组成闭合回路。在下列情况中,电流表指针不发生偏转的是()A.线圈不动,磁铁插入线圈B.线圈不动,磁铁从线圈中拔出C.磁铁不动,线圈上、下移动D…”主要考查了你对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