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雨天路面有水时,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会变_______,汽车在紧急刹车后滑行的距离将比路面没有水时大。因此,司机驾车要注意:“雨天路滑,小心慢行”。

◎ 题目

如图甲所示,光滑导轨水平放置在与水平方向夹角60°斜向下的匀强磁场中,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B随时间的变化规律如图乙所示(规定斜向下为正方向),导体棒ab垂直导轨放置,除电阻R的阻值外,其余电阻不计,导体棒ab在水平外力作用下始终处于静止状态。规定a→b的方向为电流的正方向,水平向右的方向为外力的正方向,则在0~t时间内,能正确反映流过导体棒ab的电流i和导体棒ab所受水平外力F随时间t变化的图象是

[     ]

A.
B.
C.
D.

◎ 答案

D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当雨天路面有水时,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会变_______,汽车在紧急刹车后滑行的距离将比路面没有水时大。因此,司机驾车要注意:“雨天路滑,小心慢行”。…”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