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方体金属块放在匀强磁场中,有电流通过金属块,如图所示.则下面说法中正确是()A.金属块上、下表面电势相等B.金属块上表面电势高于下表面电势C.金属块上表面电势低于下表面

◎ 题目

长方体金属块放在匀强磁场中,有电流通过金属块,如图所示.则下面说法中正确是(  )
A.金属块上、下表面电势相等
B.金属块上表面电势高于下表面电势
C.金属块上表面电势低于下表面电势
D.无法比较上、下表面的电势高低
魔方格

◎ 答案

电子从右向左运动,根据左手定则,电子向上偏转,上表面得到电子带负电,下表面失去电子带正电,所以上表面的电势低于下表面的电势.故C正确,A、B、D错误.
故选C.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长方体金属块放在匀强磁场中,有电流通过金属块,如图所示.则下面说法中正确是()A.金属块上、下表面电势相等B.金属块上表面电势高于下表面电势C.金属块上表面电势低于下表面…”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