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U形金属框架MNQP放置在水平桌面上,MN与PQ的间距为0.3m,一根质量为57.6g的金属杆AC放置在框架上,且AQ=CN=0.6m,杆与框架的最大静摩擦力为0.288N,它与框架围

◎ 题目

如图所示,U形金属框架MNQP放置在水平桌面上,MN与PQ的间距为0.3m,一根质量为57.6g的金属杆AC放置在框架上,且AQ=CN=0.6m,杆与框架的最大静摩擦力为0.288N,它与框架围成的回路总电阻为0.3Ω,有一与导轨平面垂直、磁感强度=3.25T的匀强磁场穿过导轨平面,若此磁场以0.4T/s的变化率均匀变化,经过多少时间才能使AC运动?

◎ 答案

1.9s

◎ 解析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U形金属框架MNQP放置在水平桌面上,MN与PQ的间距为0.3m,一根质量为57.6g的金属杆AC放置在框架上,且AQ=CN=0.6m,杆与框架的最大静摩擦力为0.288N,它与框架围…”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