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用均匀电阻丝做成的正方形导线框abcd放在如图有理想边界的正方形匀强磁场中.导线框的各边和磁场的边界保持互相平行.现沿四种不同的方向把导线框以某一相同的速度从磁场

◎ 题目

有一个用均匀电阻丝做成的正方形导线框abcd放在如图有理想边界的正方形匀强磁场中.导线框的各边和磁场的边界保持互相平行.现沿四种不同的方向把导线框以某一相同的速度从磁场中完全拉出来,在导线框穿出磁场过程中,ad两点间的电压最大的是( )
A.向上拉出B.向下拉出C.向左拉出D.向右拉出

◎ 答案

D

◎ 解析

以某一相同的速度从磁场中完全拉出来,则在拉出的过程中,产生的感应电动势是一样的设为E,如果向上拉出,则根据电路知识,可得ad两点间的电压,当向下拉出是,ad间的电压为,当向左拉出时ad间的电压为,当向右拉出时ad间的电压为,故D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有一个用均匀电阻丝做成的正方形导线框abcd放在如图有理想边界的正方形匀强磁场中.导线框的各边和磁场的边界保持互相平行.现沿四种不同的方向把导线框以某一相同的速度从磁场…”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