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电感线圈L的自感系数足够大,其直流电阻忽略不计,LA、LB是两个相同的灯泡,且在下列实验中不会烧毁,电阻R2阻值约等于R1两倍大,则A.闭合开关S时,LA、LB同时达到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自感现象/2024-01-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电感线圈L的自感系数足够大,其直流电阻忽略不计,LA、LB是两个相同的灯泡,且在下列实验中不会烧毁,电阻R2阻值约等于R1两倍大,则
A.闭合开关S时,LA、LB同时达到最亮,且LB更亮一些
B.闭合开关S时,LA、LB均慢慢亮起来,且LA更亮一些
C.断开开关S时,LA慢慢熄灭,LB马上熄灭
D.断开开关S时,LA慢慢熄灭,LB闪亮后才慢慢熄灭

◎ 答案

D

◎ 解析

闭合开关S时,由于线圈的自感作用LA慢慢亮起来,但LB立即亮起来,AB错误;断开开关S时,LA、LB、L形成回路,但由于LA的电流大于LB的电流,故LA慢慢熄灭,LB闪亮后才慢慢熄灭,C错误、D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电感线圈L的自感系数足够大,其直流电阻忽略不计,LA、LB是两个相同的灯泡,且在下列实验中不会烧毁,电阻R2阻值约等于R1两倍大,则A.闭合开关S时,LA、LB同时达到…”主要考查了你对  【自感现象】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