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2中,A1、A2是两个电流表,R是变阻器,L是带铁芯的线圈,AB和CD两支路直流电阻相同,下列结论正确的有(1).闭合K时,A1示数小于A2示数(2).闭合K后(经足够长时间),A1示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自感现象/2024-01-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2中,A1、A2是两个电流表, R是变阻器,L是带铁芯的线圈,AB和CD两支路直流电阻相同,下列结论正确的有

(1).闭合K时,A1示数小于A2示数
(2).闭合K后(经足够长时间),A1示数等于A2示数
(3).断开K时,A1示数等于A2示数
(4).断开K后的瞬间,通过R的电流方向与断开K前方向相反
A.(1)(2)B.(3)(4)
C.(1)(2)(3)(4)D.(2)(4)

◎ 答案

C

◎ 解析

闭合K时,由于L的自感作用,A1示数缓慢增大,则小于A2示数,闭合K后经足够长时间,由于AB和CD两支路直流电阻相同,则电流相等,A1示数等于A2示数,断开瞬时,由于自感作用,电流有电流流过两表,由于串联回路,则两表示数相等,但通过R的电流方向相反,选项C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2中,A1、A2是两个电流表,R是变阻器,L是带铁芯的线圈,AB和CD两支路直流电阻相同,下列结论正确的有(1).闭合K时,A1示数小于A2示数(2).闭合K后(经足够长时间),A1示…”主要考查了你对  【自感现象】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