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礼貌歌教案反思

小班音乐教案
首页 > 教师 > 幼儿教育/2021-07-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是小班音乐礼貌歌教案反思,是优秀的小班音乐教案文章,供老师家长们参考学习。

活动设计背景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被视为掌上明珠,任性是孩子们共同的特征,不会宽容,自私自利,日常生活中缺少礼貌方面的教育,据此,我选择《礼貌歌》,想通过教学让孩子们了解到礼貌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知道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只有有礼貌人和人之间才会跟融洽的相处。
活动目标
1、学习礼貌用语:“你好”、“再见”,并在老师的提醒下会正确使用。
2、熟悉歌曲,初步培养幼儿节奏感,学习按节奏拍手。根据歌曲内容进行简单的歌表演。
3、感受音乐的欢快热烈的情绪。
4、熟悉歌曲旋律,为歌曲创编动作。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学会按节奏拍手,培养幼儿对音乐的感受能力
难点:根据儿歌进行表演
活动准备
在活动室一角布置一个熊猫的家,并请一名老师戴上熊猫头饰扮演熊猫。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教师通过讲述故事《有礼貌的小白兔》,启发幼儿学习故事中的“你好”、“再见”等礼貌用语,引起幼儿兴趣。
师:“刚才老师讲的故事名字叫什么?”“你们为什么喜欢小白兔呀?”“因为小白兔有礼貌,所以大家都喜欢”
二、教学过程
1、熟悉歌曲《礼貌歌》,并学会按节奏拍手,初步培养幼儿对音乐的感受能力。
师:“老师把刚才的故事编成了一首歌曲,我们一起来听听看,请小朋友跟着音乐来拍手。”
2、根据歌曲内容配上简单表演动作,让幼儿熟悉歌词内容。
唱“你好,你好,亲爱的朋友,我们一起,快乐无比”时,左右手握拳在胸前,!出自:快思老.师!它!大拇指相向,按节奏两个大拇指互相点一点。
唱“再见,再见,亲爱的朋友,我们将再见”时,左右手握拳在胸前相对,两个大拇指互相弯曲,作点头状。
3、通过游戏,让幼儿掌握“你好”、“再见”礼貌用语的正确用法。
师:“我们去熊猫家作客吧!”“到了熊猫家我们怎么说?”“我们一起来表演《礼貌歌》给熊猫看吧!”“我们该回家了,跟熊猫说什么?”
附故事:
有一天,小白兔到熊猫家去作客,小白兔说:“你好”熊猫请小白兔吃萝卜,小白兔说:“谢谢!”于是,小白兔和熊猫在一起高高兴兴地搭积木,做游戏。小白兔要回家了,熊猫拉拉小白兔的手说:“我喜欢和你作朋友!”小白兔向小熊猫招招手说:“再见!”就回家了!
附歌曲:
1=c4/4《礼貌歌》编曲:岑肖 5 3 5 3|1 2 2 3 1|3 3 5 5-|3 1 2 2-| 你好你好亲爱的朋友我们一起快乐无比 5 3 5 3|1 2 2 3 1|5 4 3 2|1 - - -|| 再见再见亲爱的朋友我们将再见
结束部分:
小朋友们让我们都来做有礼貌的好孩子吧,教学结束。
活动延伸:
判断图片中做法的对与错
活动反思:
整节活动幼儿学习歌曲的兴趣较高,声音都很宏亮。通过这节活动幼儿不仅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同时幼儿也学会了相互之间的宽容,才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相关文章

《小班打击乐教案:蜜蜂做工》:小班音乐活动蜜蜂做工教案主要包含了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等内容,认识各种打击乐器,并尝试用乐器进行打击乐的活动。初步学会看图谱并根据图谱进行节奏练习。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小班音乐活动课,快来看看幼儿园小班打击乐蜜蜂做工教案吧。

《小班音乐活动教案:虫儿飞教案》:小班音乐活动虫儿飞教案主要包含了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等内容,幼儿乐于学习歌谣,感受歌曲优美、轻柔的旋律,学看图片理解歌词含义,尝试用优美轻巧的声音唱歌,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小班音乐活动课,快来看看虫儿飞教案吧。

《小班音乐活动教案:小手和小脚动动动教案(附教学反思)》:小班音乐活动小手和小脚动动动教案(附教学反思)主要包含了活动设计背景,活动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教学反思等内容,愿意与同伴一起参与音乐活动,能感知音乐ABA段式节奏的快慢,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小班音乐活动课,快来看看小手和小脚动动动教案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小班音乐小火车教案反思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