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的友邻

大熊猫
首页 > 教师 > 教师分享/2022-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佚名      大熊猫的家园中生活着与之和平相处的友好邻居金丝猴、牛羚、小熊猫。它们虽生活在同一区域,但各自占据自己的空间,在营养上分工,昼夜活动和季节上相互协调,通过食物作为联系组成一个较为稳定的动物群。

  1)金丝猴:我国特有的珍稀动物,有树上“金发美女”之美称。在熊猫家园中所占空间为郁郁葱葱的树林,以树的幼芽、嫩叶为食。      2)牛羚:特产喜马拉雅—横断山脉一带。常集群活动,以灌丛植物芽、叶、树皮、及各种青草为食,冬季也采食竹叶。      3)小熊猫:大熊猫的亲密伙伴。虽也以竹为生,但同一季节与大熊猫采食部位不同。大熊猫秋季爱吃竹叶,小熊猫则爱吃野果;春夏大熊猫爱吃大径竹笋,小熊猫则选择小径竹笋;大熊猫采食高枝叶,小熊猫采食低枝叶……
上一篇:大熊猫成长过程     下一篇:韩国的新年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