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怎么过

国旗下讲话
首页 > 教师 > 教师分享/2022-03-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赵迪   
  时光飞逝,转眼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暑假又要来临了。一年的暑假是新世纪的第一个暑假。同学们都说新世纪是一个新的起点,那么就让我们把这个暑假当作所有假期中的一个新起点,使暑假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大。

  暑假最适合开展户外活动。同学们可以组织起来,打起少先队队旗,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感受学校外面的大千世界。如;街头理发师、电台小记者、售货员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项工作,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亲身体验工作的辛苦与劳动的乐趣。

  同学们还可以将队伍拉向野外,走进农村、看望农村的“手拉手”小伙伴。跟他们一起喂养牲畜,学着识别农作物,学习农具的使用方法。同时把自己了解的现代信息告诉农村小伙伴们,有条件的还可以请他们到城里来做客。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是我们少先队活动的特色之一,应该继续开展下去:帮助交警叔叔维护交通秩序,慰问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宣传环保、科普知识。为各种公益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文明之花到处盛开。

  同学们还应该充分利用暑假宝贵的时间,增长课外知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爱好,设定一项课题研究如北京市史家胡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就曾利用假期开展了“小博士工程”,每个队员都完成了一篇图文并茂的专题论文不仅学会了科学研究方法.锻炼了交际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信心。

  最后提醒同学们,开展活动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完成学校布置的假期作业。在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学会自我保护。

  祝同学们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上一篇:老师,永远的灵魂工程师     下一篇:党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