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猴子学习

猴子
首页 > 教师 > 教师分享/2022-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猴子被认为是一种聪明、灵活、富有创新性的动物,也是十二生肖中最活泼机灵的动物。在猴年来临之际,新加坡政府要求全体国民“向猴子学习”(1月21日《北京青年报》)。

  新加坡副总理陈庆炎1月19日说,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全体新加坡人都应该向猴子学习,更加自信、富有创新精神,用聪明的头脑实现经济复苏,不要失去信心和勇气。他说:“当事情发生时,我们必须机敏地面对,善于抓住时机,迎接挑战。”

  “向猴子学习”不是故作惊人之语,虽然是猴年来临之际的“应景话”,也可以引发我们许多思考。

  机敏聪明的猴子给我们自强自信、勇于创新的启发,像金猴那样精神抖擞,像金猴那样嫉恶如仇,像金猴那样赤胆忠心,像金猴那样不屈不挠,我们取长补短,举一反三,相信能够不断丰富完善自我,满怀信心地拥抱明天。

  人有其长,我有其短,“三人行,必有我师”,如果我们自我满足,看不起别人,岂不是连猴子都不如?
  
上一篇:猴子的“打工奇遇”     下一篇:猴子和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