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做情绪的主人》教案,幼儿大班心理健康教案100篇

中班科学教案
首页 > 教师 > 幼儿教育/2023-05-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是大班《做情绪的主人》教案,幼儿大班心理健康教案100篇,是优秀的中班科学教案文章,供老师家长们参考学习。

《做情绪的主人》主题班会(班级篇)

1、月20日下午,在我的带领下,我们上了一堂有关情绪的班会课。 首先,我们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到“喜、怒、哀、惧”是人们最基本的情绪。

2、自我调节情绪主题班会1 活动目的: 情绪与人类的需要有密切关系。生理上的需要,如食物与水的需要是一切生物赖以生存的需要。满足了需要就会产生愉快的情绪;得到满足就会焦虑,妨碍需要时就产生愤怒。但这些仅仅是生存的本能。

3、而这些行为是因为情绪不佳和对事物的不得不重视度双重效果。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看得见的情绪》

幼儿园的生活相对于幼儿来说,还是很轻松和愉快的,压力不是很大,而小学的生活和幼儿园的生活存在着很大的区别,从作息时间和作业量上幼儿可能不能一时适应。

知道良好的情绪使人健康、初步学会去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在观察、感知、辨认、判断活动中提高幼儿的观察力、情绪识别力。引导孩子乐于接受治疗,鼓励、培养小朋友不怕打针的勇敢精神。初步了解健康的小常识。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篇1 活动设计背景 因本班幼儿出现挑食偏食以及有模仿挑食的现象;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挑食、偏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所以设计了本次活动 帮助孩子们克服这些不良习惯。 活动目标 初步了解食物与健康的关系。

请幼儿回家把本次活动中自己的感受和爸爸、妈妈进行交流,结束活动。 活动延伸 亲子用绘画、粘贴等方式共同创作属于自己的成长档案。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1、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篇1 活动目标: 让幼儿了解冬季人们的御寒方法及人体保健常识。 教育幼儿不怕寒冷,鼓励幼儿积极锻炼身体。 活动准备: 介绍有关冬季人们活动的故事。 准备小型体育活动材料。

2、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篇1 【活动目标】 了解人的喜、怒、哀、愁等基本情绪。 初步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排解不开心的情绪。 培养开朗的性格和乐观的情绪。 知道检查身体的重要性。 积极的参与活动,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3、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篇1 活动目标 在活动中练习听指令四散跑并遵守游戏规则。 能在四散跑时躲避他人的碰撞。 感受冬日阳光的温暖,体验集体游戏的乐趣。 活动准备 阳光明媚的日子。

4、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篇1 活动目标 知道树木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种树游戏。 遵守游戏规则,体验接力游戏的乐趣。 初步了解种树的步骤,乐意参与植树。 活动准备 音乐、纸棒4根、塑料瓶4个、用纸筒制作的小树苗人手1个。

幼儿园大班健康优秀教案《我的心情我做主》

1、①交代游戏玩法:听到手鼓响,幼儿从左往右开始传递装有喜、怒、哀、愁表情卡的爱心包,手鼓声停,手上持有爱心包的幼儿从中抽出一张表情卡,然后与大家分享一件与这张表情卡相符的事件。

2、讨论:如果贝贝很不礼貌地拒绝了你,你会怎么做?(重点:引导幼儿体察他人心情,学会宽容。)讨论:你喜欢谁?他这样做好在哪里?(重点:引导幼儿懂得快乐、成功、友爱要让大家分享,让好心情像甜甜的糖一样甜到大家心上。

3、放音乐,让一个幼儿模仿地球人划船,机器人(其余幼儿)跟着学 请一个地球人(幼儿)把刚才的钓鱼,划船连起来听音乐做一遍,其他机器人(幼儿)跟着一起做。

4、幼儿园大班幼儿心理健康教案1 活动目标: 知道每个人都有情绪,并能了解几种基本的情绪。 了解不同情绪对人身体健康的影像,初步知道要调节自己的情绪。 能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情绪。

幼儿园大班《我不想生气》教案

幼儿园大班《我不想生气》教案1 设计意图: 情绪情感的社会化包括情绪表达与控制、同情心、责任感、好奇心等,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情绪控制能力。《纲要》中明确指出,大班幼儿应该能比较自觉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我不想生气大班教案1 活动目标: 知道生气的外在表现及原因。 尝试一些缓和生气的方法。 愿意保持良好快乐的情绪。 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幼儿已有对情绪的了解,有丰富的感性认识。

培养幼儿的积极情绪,对于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幼儿对情绪的控制能力较差,如生气就是幼儿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且不可避免的负面情绪。

你也有这样生气的时候吗?你遇到什么事情会特别生气呢,请你把它记录在小纸片上。告诉大家你会为什么事生气?老师这里有个生气的大火球,让我们把让人生气的这些事装到球里去吧。

.你也有这样生气的时候吗?你遇到什么事情会特别生气呢,请你把它记录在小纸片上。2.告诉大家你会为什么事生气?3.老师这里有个生气的大火球,让我们把让人生气的这些事装到球里去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