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3

苏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第八册课文]
            习作3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新的发现,如:荷叶上的水总是会变成晶亮的小珠子;到秋天苹果就红了;我们小区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了;小河变清了,路变宽了;城里人喜欢到农村去吃农家饭;越来越多的大人也喜欢看动画片了……
  下面是严晓敏同学所写的在生活中的新发现。

         红豆、黄豆我来分

  我飞快地跑回家,一进家门就觉得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一下子摔了一跤。这时,正在看电视的奶奶走了过来:“这下可好,我刚买的红豆和黄豆被你混到一起了,看你怎么把它们分开!”
  我自认倒霉,把一大盆混合豆放在客厅的茶几上,用手捧了一些豆子,一颗一颗地挑起来。就这样挑呀,挑呀,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往盆里看了看,妈呀,还有一大堆呢!
  我着急了,猛一推茶几。这一推不要紧,不少豆子都滚到了地上。咦,真奇怪,掉在地上的大部分都是黄豆,而留在茶几上的大部分是红豆。这一下我来了精神。怎么会这样呢?我连试了几次,发现黄豆都是圆的,而红豆是椭圆的,圆的滚得快,所以当茶几受到震动时,掉到地上的大部分就是黄豆了。
  这个办法真好!不到20分钟,一盆混合豆就被我巧妙地分开了。

  你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新的发现?请写下来,题目自拟。

  〖已完成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