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材料,在①②两处分别填写恰当的句子,使之语意连贯,语句通畅。(3分)有一位叫罗伯特·克里斯托夫的美国人,想用80美元来周游世界,他坚信只要有信心,有诚意,①。年仅-九年级语文

首页 > 考试 > 语文 > 小学语文 > 排列句子顺序/2016-10-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阅读下面材料,在①②两处分别填写恰当的句子,使之语意连贯,语句通畅。(3分)
有一位叫罗伯特·克里斯托夫的美国人,想用80美元来周游世界,他坚信只要有信心,有诚意,①          。年仅26岁的罗伯特完成了准备后,他就在口袋袋里装好80美元,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自己的旅行。最终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人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②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难度:偏易

答案

①处:由上下文可知,此处须顺承上文的语气,将罗伯特的“决心”补充完整。示例:任何目的都能达到;②处:此处显然是要求写一句话,对上述事例带给人们的启发进行总结。示例:那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此题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要求必须与原文连贯,语气一脉相承。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