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28×25最简便的方法是[]A.28×5×5B.(30-2)×25C.7×(4×25)-四年级数学

题文

计算28×25最简便的方法是 

[     ]

A.28×5×5    
B.(30-2)×25    
C.7×(4×25)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计算28×25最简便的方法是[]A.28×5×5B.(30-2)×25C.7×(4×25)-四..”主要考查你对  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

考点名称: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

  • 学习目标:
    1、经历探索过程,发现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并用字母表示。     
    2、在理解乘法结合律和交换律的基础上,会对一些算式进行简便计算。

  • 乘法交换律:
    两个数相乘,交换因数的位置,它们的积不变。a×b=b×a,10×12=12×10

    乘法结合律:
    三个数相乘,先把前两个数相乘,再同第三个数相乘,或者先把后两个数相乘,再同第一个数相乘,他们的积不变。a×b×c=a×(b×c),12×25×4=1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