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直径为10厘米的圆平均分为若干分,把它拼凑成一个近似的平行四边形,这个平行四边形的底是______,高是______;圆形有______条对称轴.-数学

题文

把一个直径为10厘米的圆平均分为若干分,把它拼凑成一个近似的平行四边形,这个平行四边形的底是______,高是______;圆形有______条对称轴.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平行四边形的底是:
3.14×10÷2,
=31.4÷2,
=15.7(厘米),
平行四边形的高是:
10÷2=5(厘米);
(2)圆形中可沿圆的直径对折,圆有无数条直径,所以圆形有无数打对称轴.
故答案为:15.7厘米,5厘米,无数.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把一个直径为10厘米的圆平均分为若干分,把它拼凑成一个近似的平..”主要考查你对  平行四边形的特性,轴对称,轴对称图形,图形的拼组(剪)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平行四边形的特性轴对称,轴对称图形图形的拼组(剪)

考点名称:平行四边形的特性

  • 平行四边形的特性:
    平行四边形具有容易变形的特性。

考点名称:轴对称,轴对称图形

  • 如果一个图形沿着一条直线对折,直线两边的图形能够完全重合,这样的图形叫做轴对称图形,这条直线叫做对称轴。
    学过的图形中,线段、角、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长方形、正方形、等腰梯形、圆形、扇形都是轴对称图形,各自有不同数目的对称轴。

考点名称:图形的拼组(剪)

  • 图形的拼组:
    利用已学过的平面图形或立体图形拼、摆、剪成新的图形。 
    给出一组图,能够准确的识别它是由什么图形组成,并能准确的数出相应图形的个数。

  • 图形的拼组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