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店运进一批蔬菜:58千克49千克72千克36千克(1)运进的()最多,()最少,这两种蔬菜相差多少千克?(2)一共运进蔬菜多少千克?(3)一车一次最多运110千克,你打算怎么安排呢?说说-二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千以内的加法/2019-02-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蔬菜店运进一批蔬菜:
                                               
58千克                49千克                      72千克              36千克
(1)运进的(  )最多,(  )最少,这两种蔬菜相差多少千克? 
(2) 一共运进蔬菜多少千克?
(3) 一车一次最多运110千克,你打算怎么安排呢?说说你的想法。   
(4)你还能提出什么问题?能试着解答出来吗?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萝卜;白菜;72-36=36(千克)
(2)58+49+72+36=215(千克)
(3)茄子和西红柿装一车,萝卜和白菜装一车
(4)运进萝卜和西红柿共多少千克?72+49=121(千克)(答案不唯一)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蔬菜店运进一批蔬菜:58千克49千克72千克36千克(1)运进的()最多,..”主要考查你对  千以内的加法,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千以内的加法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考点名称:千以内的加法

  • 学习目标:
    进一步熟练千以内加法的笔算方法和验算方法?以及连加的竖式计算。

  • 方法点拨:
    数位对齐,个位加起,满10向前一位进1。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 学习目标:
    掌握进位加法的列竖式计算,并应用百以内进位加法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退位减法并不难,数位对齐才能减,
    个位数小不够减,要向十位借个一,
    十位退1是一十,十几减几我会算,
    十位数字怎么减,十位退一再相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