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里有苹果树135棵,梨树278棵,桃树比苹果树和梨树的总数少186棵。(1)苹果树和梨树一共多少棵?(2)桃树有多少棵?(3)桃树大约有()棵。-二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千以内的加法/2019-02-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果园里有苹果树135棵,梨树278棵,桃树比苹果树和梨树的总数少186棵。  
(1)苹果树和梨树一共多少棵?
(2)桃树有多少棵?
(3)桃树大约有(    )棵。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135+278=413(棵)
(2)413-186=227(棵)
(3)200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果园里有苹果树135棵,梨树278棵,桃树比苹果树和梨树的总数少18..”主要考查你对  千以内的加法,万以内的数的认识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千以内的加法万以内的数的认识

考点名称:千以内的加法

  • 学习目标:
    进一步熟练千以内加法的笔算方法和验算方法?以及连加的竖式计算。

  • 方法点拨:
    数位对齐,个位加起,满10向前一位进1。

考点名称:万以内的数的认识

  • 万以内数的认识:

    十个一百是一千,十个一千是一万。


  • 万以内数的组成:
    万位上是几就是几个万,千位上是几就是几个千,百位上是几就是几个百,十位上是几就是几个十,个位上是几就是几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