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供电局的同志从四家电表上读出的数,请你帮忙算一算。(单位:千瓦时)姓名原有记录数现在读数本月用电数小红154192小平295361小丽865946小冬338415(1)本月每家用电多少千-二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千以内的减法/2019-02-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下面是供电局的同志从四家电表上读出的数,请你帮忙算一算。(单位:千瓦时)
姓名 原有记录数 现在读数 本月用电数
小红 154 192
小平 295 361
小丽 865 946
小冬 338 415
(1)本月每家用电多少千瓦时?(填表) 
(2)四家共用电多少千瓦时?
(3)用电量最多的与用电量最少的相差多少?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38;66;81;77;(2)38+66+81+77=262(千瓦时);(3)81-38= 43(千瓦时)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下面是供电局的同志从四家电表上读出的数,请你帮忙算一算。(单位..”主要考查你对  千以内的减法,百以内的减法(退位),千以内的加法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千以内的减法百以内的减法(退位)千以内的加法

考点名称:千以内的减法

  • 学习目标:
    进一步熟练千以内减法的笔算方法和验算方法以及连减的竖式计算。

  • 方法点拨:
    减法:数位对齐,个位减起,不够减的向前一位借1还10。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减法(退位)

  • 学习目标:
    掌握进位加法的列竖式计算,并应用百以内进位加法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退位减法并不难,数位对齐才能减,
    个位数小不够减,要向十位借个一,
    十位退1是一十,十几减几我会算,
    十位数字怎么减,十位退一再相减。

考点名称:千以内的加法

  • 学习目标:
    进一步熟练千以内加法的笔算方法和验算方法?以及连加的竖式计算。

  • 方法点拨:
    数位对齐,个位加起,满10向前一位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