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式计算(1)500-63÷7=(2)8×5-18=(3)540+60-150=(4)100-(25+75)=-二年级数学

题文

脱式计算
(1)500-63÷7= (2)8×5-18=
(3)540+60-150= (4)100-(25+75)=
题型:计算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原式=500-9
                =491
(2)原式=40-18
                =22
(3)原式=600-150
                =450
(4)原式=100-100
                =0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脱式计算(1)500-63÷7=(2)8×5-18=(3)540+60-150=(4)100-(25+75)=-..”主要考查你对  万以内的连加,连减和加减混合计算,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万以内的连加,连减和加减混合计算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

考点名称:万以内的连加,连减和加减混合计算

  • 学习目标:
    1.在解决数学问题的过程中,掌握万以内数的连加、连减、加减混合运算的顺序,并能正确计算。
    2.通过交流、合作,体验混合运算计算方法的多样化、运算顺序的合理性。
    3.在经历探索混合运算顺序的过程中,进行有条理地思考。

考点名称: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

  • 加、减、乘、除四种运算统称四则运算。
    加法的意义:把两个(或几个)数合并成一个数的运算叫做加法。

    减法的意义:已知两个加数的和与其中的一个加数求另一个加数的运算叫做减法。减法中,已知的两个加数的和叫做被减数,其中一个加数叫做减数,求出的另一个加数叫差。

    乘法的意义:一个数乘以整数,是求几个相同加数的和的简便运算,或是求这个数的几倍是多少。

    除法的意义: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一个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叫做除法。在除法中,已知的两个因数的积叫做被除数,其中一个因数叫做除数,求出的另一个因数叫商。

    四则运算分为二级,加减法叫做第一级运算,乘除法叫做第二级运算。

  • 方法点拨:
    运算的顺序:在一个没有括号的算式里,如果只含有同一级运算,要从左往右依次计算;如果含有两级运算,要先算第二级运算,再算第一级运算。在有括号的算式里,要先算括号里的,再算括号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