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师准备到商店买55枝钢笔奖给三好学生,他到三家商店看了后发现每枝钢笔的售价都是15元,但每家商店的促销方法不同:文峰商场是买10枝送1枝;中百一店是每枝返还2元;世纪-数学

题文

王老师准备到商店买55枝钢笔奖给三好学生,他到三家商店看了后发现每枝钢笔的售价都是15元,但每家商店的促销方法不同:文峰商场是买10枝送1枝;中百一店是每枝返还2元;世纪联华商店是一次购买10送现金21元,请你帮王老师参谋到哪家商店买比较合算.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①文峰商场:50×15=750(元),
②中百一店:55×15-55×2
=825-110,
=715(元),
③世纪联华:55×15-5×21
=825-105,
=720(元),
答:王老师去中百一店购买钢笔比较合算.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王老师准备到商店买55枝钢笔奖给三好学生,他到三家商店看了后发..”主要考查你对  万以内数的比较大小,整数,小数,分数,百分数和比例的复合应用题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万以内数的比较大小整数,小数,分数,百分数和比例的复合应用题

考点名称:万以内数的比较大小

  • 学习目标:
    1、通过比较,理解数位的意义和数的实际大小,掌握学会比较10000以内数的大小。 
    2、掌握万以内数的大小比较的方法,能够用正确的符号表示万以内数的大小关系。

  • 方法点拨:
    (1)位数不同的数比较大小,位数多的那个数比较大。
    (2)位数相同的数比较大小,先看它的最高位,最高位大的数就大;如果相同,就看它的下一位,直到比出两个相同数位上的数的大小。

考点名称:整数,小数,分数,百分数和比例的复合应用题

  • 含有小数、分数、百分数、比例中任意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数的运算应用题。
    复合应用题:
    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的简单应用题组合而成的。
    在这种应用题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关联的数量关系,而且所求问题需要的条件没有直接给出。
    这就要根据相互关联的数量关系找出已知数量和未知数量的联系,先解答一个或几个中间问题,也就是把它先分解成几个简单应用题,然后再根据它们的联系依次列式并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