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写出横线上的数,再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把山名写在下面的括号里。陕西华山高约二千一百五十五米。()山西恒山高约二千零一十六米。()河南嵩山高约一千四百九十二米。()山东泰山-二年级数学

题文

先写出横线上的数,再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把山名写在下面的括号里。
陕西华山高约二千一百五十五米。(    )
山西恒山高约二千零一十六米。(    )
河南嵩山高约一千四百九十二米。(    )
山东泰山高约一千五百三十三米。(    )
湖南衡山高约一千三百米。(    )
(    )(    )(    )(    )(    )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2155,2016,1492,1533,1300,衡山,嵩山,泰山,恒山,华山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先写出横线上的数,再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把山名写在下面的括号里。..”主要考查你对  万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万以内数的比较大小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万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万以内数的比较大小

考点名称:万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

  • 看图写数,读数:

  • 方法点拨:
    1.读万以内的数时,从高位起,按照数位顺序读,万位上是几就读几万,千位上是几就读几千,百位上是几就读几百,十位上是几就读几十,个位上是几就读几,中间有一个0或两个0,只读一个“零”,末尾不管有几个0都不读;

    2.写万以内的数时,从高位起,按照数位顺序写,几千就在千位上写几,几百就在百位上写几,几十就在十位上写几,几个就在个位上写几,中间或末尾哪一位上一个也没有,就在那一位上写0(用0占位)。

考点名称:万以内数的比较大小

  • 学习目标:
    1、通过比较,理解数位的意义和数的实际大小,掌握学会比较10000以内数的大小。 
    2、掌握万以内数的大小比较的方法,能够用正确的符号表示万以内数的大小关系。

  • 方法点拨:
    (1)位数不同的数比较大小,位数多的那个数比较大。
    (2)位数相同的数比较大小,先看它的最高位,最高位大的数就大;如果相同,就看它的下一位,直到比出两个相同数位上的数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