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远离地面是二百三十八万零四米。写作(),省略万后面的尾数约是()。-四年级数学

题文

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远离地面是二百三十八万零四米。写作(    ),省略万后面的尾数约是(    )。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2380004;238万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远离地面是二百三十八万零四米。写作()..”主要考查你对  亿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亿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

考点名称:亿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

  • 学习目标:
    掌握亿以内的数的读数方法,能正确读出亿以内的数。

  • 数的读法:


    从高位读起,先读万级,再读个级,读万级的数,要按照个级的数的读法来读,再在后面加上一个“万”字,每级末尾的零都不读,数中间有一个零或连续有几个零都只读一个零。

    数的写法:
    八十四万零八十:

    先写万级,再写个级,哪一位上一个单位也没有,就在那一位上写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