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糖有10小包,其中9小包质量相同,1小包轻一些,如果用天平称,至少()次能找出这包糖。-五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找次品/2019-08-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一袋糖有10小包,其中9小包质量相同,1小包轻一些,如果用天平称,至少(    )次能找出这包糖。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2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一袋糖有10小包,其中9小包质量相同,1小包轻一些,如果用天平称..”主要考查你对  找次品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找次品

考点名称:找次品

  • 找次品:
    根据天平的平衡原理对托盘两边的物品进行比较。把待测物品分成三份;
    要分得尽量平均,能够均分的就平均分成3份,不能平均分的,也应该使多的一份与少的一份只相差1。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