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经失去,我们不断找寻,我们终将幸福

首页 > 美文 > 原创美文/2018-10-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作者:母燚

  十年过去了,我想把有的故事,好好记下来,老了,下酒。“妈妈”这个词,十年没有从我嘴里叫出来了,尽管有许多个深夜我咬紧了牙关,也只是默默在心里呼唤。

  童年的快乐回忆,数不胜数。我可爱的故乡,她贫穷、闭塞,但承载了我人生中最快活无忧的一段少年时光。我记得那也是一个春天,黄灿灿的菜花开得正尽兴。13岁的我,背上书包,离开了家乡。第二天是五月十二日,山崩地裂,半山倾塌,我的村庄就此消失,甚至连一片瓦片,都没有留下。全村一百〇八户被埋,一百一十七人遇难。其中包括我三十五岁的妈妈李红琼,与一岁零八个月的弟弟母志燊。二〇〇八春风远矣,我此生,再回不去我桃李缤纷的故乡。

  那一天,对我来说,度秒如年。盼来盼去,盼来了一位老家那边的大娘,我急急问她,她搂着孙子哭着说:“没有了,都没有了,一个村的人都没出来,你妈妈没有出来,我们何铭儿的妈妈也没出来,老天啊,这可咋办哟!造孽的都是娃娃啊!”我们三人坐在操场上,哭作一团。也是在那一刻,我清楚地意识到:我此生都看不到妈妈抱着弟弟出现在我面前了。那个夜晚,是我人生中最难挨的夜晚。

  我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上的大巴车,和很多人一起来到了绵阳普明中学安置点。整座城市都弥漫着焦急与悲伤。我们所有人都绷着神经,死扛着。爸爸终于在三天后回来了。从那一天起,爸爸垮了。我的童年,也结束了。从那一天开始,我收起了伤心,便是一个大人了。

  三个月后,爸爸带我回了老家的镇子上。这时候,我才知道,我小时候一起长大的同伴,有三个成了孤儿,三个成了单亲孩子。当时我们连QQ号都没有,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这样被命运冲散了。

  十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实现了妈妈的愿望,考上了好的大学,到了一个她不曾见过的大城市。我坐过了火车飞机轮船高铁,我去过很多地方。可是我总是难过地想起,我那一生未出县城的妈妈。

  爸爸在二〇一六年重新组建了家庭,他开始努力工作,戒了烟,不酗酒,开始注重身体,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当年失散的玩伴,在大学后重新联系上,他们分布在四川、山东、上海。

  我们的生活,本就是由苦难与幸福编织而成,回首过去,所有痛过的,笑过的,遗憾的,开心的,都是闪闪发光的。我们曾经失去,我们一直找寻,我们终将拥有幸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