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橡皮泥小刺猬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2013-12-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只可爱的橡皮泥小刺猬。每次只要一看到它,我就会不由地微笑,脑海里随之浮现出自己动手制作的情景。
    记得那天手工课上,老师拿着几盒橡皮泥走进教室,告诉我们今天做橡皮泥小制作。话音刚落,我和同学们都已经等不及了,跃跃欲试。老师先为我们做了示范,又讲了一些制作方法,然后就让我们自己动手来制作。
    “我做什么呢?”我问着自己。突然脑海里闪过前几天在动画片里看到的一个可爱的小刺猬的形象。“对了,就捏个小刺猬吧!”我早已迫不及待了。我先拿出一块棕色的橡皮泥,把它放在两个手掌中间,右手掌顺时针方向搓揉,渐渐地,方形的橡皮泥变成了小刺猬身体形状的椭圆形。再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把一端的橡皮泥略微拉长拉尖一点,就算是小刺猬的头啦!接着用剪刀在稍尖的那头剪一个小口,“嘴”就做好了。别忘了,还有两只眼睛呢!我用黑色卡纸剪了两粒黑米大小的“眼睛”,按在刺猬小嘴的上方,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大功告成了。最后该做它身上的刺儿了!我灵机一动,问老师借了几根牙签,错落有致地插在小刺猬的身体上。终于,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就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了。
    “成功了!”我得意地举起刚做好的小刺猬大声喊道。“我也成功了!”我向对面一看,好朋友小津手中的一只“小猪猡”也做成啦。再仔细看时,我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
来,因为他手中的“小猪猡”的眼睛一大一小。于是,我开玩笑地喊着:“你看你的小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还没睡醒吧?”听了我的话,大家一下子围了上来。你一句,他一句,边说边哈哈大笑起来,有的还笑得前仰后合呢。不多久,同学们的手中都陆陆续续地“诞生”了各自的橡皮泥小制作,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课堂……
上一篇:精卫填海扩写     下一篇: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