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朵朵开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2013-12-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在我家客厅墙上.挂着一件我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粘贴画。画上的桃花开得正艳。月亮倾泻下柔和的银光……每次看着这件手工艺品,我就会不由地想到制作它的过程和从中感受到的乐趣。它称得上是我智慧和心血的结晶。
    准备制作材料的过程,就充满了曲折。那天晚上大约七点,我正准备做手工艺品的时候,却发现常用的卡纸没有了,于是,我出门去买。我到第一家店里只买到了绿色的卡纸,却没有找到我最喜欢的粉红、金黄、宝蓝色的卡纸。我心急如焚。疾步如飞,一口气跑了四家店铺部没有买到。天更暗了。我当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跑得更狂了。终于,在第六家店里买到了我最需要也是最喜欢的颜色卡纸。一到家,我就开始忙不迭地准备制作所需的材料和工具了。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了我的手工小制作。我先用绿色的卡纸剪桃花的叶子。桃花的叶子有点像柳树的叶子,小而略尖。刚开始剪刀在我的手中。还蛮听使唤的。可在剪弯角时。不是弧度大了就是弧度小了。我有点心急了。但一想到“欲速则不达”的古训后,我开始沉下心来。心想:不妨先用铅笔在卡纸上画上叶子的造型后再剪吧。我尝试着用这样的方法剪了一片叶子,果然好多了!我“如法炮制”,一片片桃花的叶子纷纷从我的手中飘落到了桌面上。啊,初战告捷!接下来要剪这幅手工粘贴画的“主角”~桃花了。剪桃花可绝非易事了,我还得好好“拜师学艺”。在这方面,我的妈妈可算得上是心灵手巧了。妈妈先为我示范剪了一朵桃花。“真漂亮!”我不由地赞叹道。妈妈微笑地鼓励我:“宝贝女儿,你也行的!试试看!”于是,耳边伴随着妈妈的提示声,我拿起剪刀跟着妈妈“依样画葫芦”。剪刀在我的手的带动下,画着美丽的曲线图。“慢慢剪,别急!你一定行的!”我暗暗地鼓励自己。就这样,五片粉红的花瓣,一个金黄的花蕊,就在我的手中“诞生”了。接下来,我用金黄色卡纸剪出了像小船一样的一轮弯月亮,再用宝蓝色卡纸剪出了清澈的银河。最后,我用双面胶把它们一一粘在红色卡纸上,一幅美丽的《桃花朵朵开》就大功告成了!
    学习之余,我经常会看着这幅美丽的粘贴画,心里也随之乐开了花。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无尽的遐想……
上一篇:愚公移山新编     下一篇: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