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寂静如死一般的黑夜,迷迷糊糊的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空间的转换,我来到了2444年,这里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但顷刻间,仿佛山河破碎,一切都在死亡的边缘徘徊。由于人类的过度开发和无节制的破坏环境,热带雨林已经消亡殆尽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已经上升到百分之九十几了,对么恐怖的数字!冰雪融化已是在所难免。所有的植物因为大气层的破坏和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已而不复存在。就好似没有这类自然物出现一样。
那么动物呢?动物不应该称其为动物。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美国和俄罗斯相继使用那恶魔般的核武器。给地球--这颗生命之星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人类啊!你们怎么能够!怎么能够如此的狠心的摧毁我们的家园!你们的利益,你们的贪婪,你们的无耻行为难道比我们的家园更重要吗?利益没了,可以再挣。如果家没了呢?那一切就谓之于浮云了。看远方--直冲云霄的滚滚岩浆,犹如一条奔腾的巨龙吞噬着万物。火山喷发的,不仅仅是岩浆,而是人类无尽的罪孽。在那最后一刻爆发了。不,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不敢想象接下来还会有哪些魄荡魂飞的事情来。瞧--那蓄势待发的海啸正张牙舞爪的向九州逼近。
都说某某植物灭绝了,某某动物濒临灭绝了,可你们何曾想过:人类也会有濒临灭绝的那一天呢!不,你们从未想过。你们只是想着如何获取跟大的利益和怎么侵略其他国家。你们为这蔚蓝色的星球做过一丁点的贡献吗?为什么最近雾霾天气如此严重?为什么地球会逐渐变暖?我想这与你们的“大手笔”有关吧。你们还不如一颗小小的树!至少树还可以净化空气。
几亿年前,恐龙曾是地球的霸主,好歹也存活了几亿年,但他们没有对地球造成太大的污染,这也对,它们没有意识。对死亡没有恐惧,无论是“火山说”或“撞击说”对地球来说可谓是毁灭性的打击。但它们何曾想到,几亿年过后,神奇的大自然又衍化出比它们跟高级的生物--人,但人类的历史只有区区的几百万年。我们不断的对这颗蓝色星体进行开发。何曾想过当石油,煤,天然气被消耗殆尽的那一刻,人类该怎么办?
当动物面临地球濒临灭亡时,它们又是怎么做的呢?
随着空间的转换,我来到了南极。看到几副丑恶嘴脸正准备做航天器飞往其它星系。一边逃一边冷冷的说着:“此时在不逃,更待何时?”说完“嗖”的一声消失在了天际。我的目光随着声音看到了一群可爱的企鹅。当一群企鹅对其中的一只企鹅说道:“快逃命吧!连那可恶的人类逃了,我们还在这里干嘛呢?等死吗?”那只企鹅说的话更让我感到人已经泯灭了最后的人性。那只企鹅大义凛然的说道:“这颗美丽的星球孕育了我,滋养了我,让我在温暖的襁褓中长大。就如同我的母亲,如今我的母亲因为人类所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浩劫。身为地球的儿女,我怎么能够,怎么能够忍心将它抛弃?无情的人类无情的走了,难道我们就要随之效仿吗?他们用那冷冰冰的身躯开着那冷冰冰的飞船飞向那冷冰冰的星球。请你们用自己的良心想一想,如果你们的母亲为了你们所犯下的错而即将死亡,我想任何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不会离开深爱着他的母亲。但是人类会。虽然我不能为这即将死亡的母亲做多少事情,但我愿于它共存亡,即便我死了,我想我也是快乐的,因为落叶归根了。你们要是想逃就逃吧。”那群企鹅无奈的摇了摇头,冷冰冰的飞向远方。那只企鹅的命运是怎样的呢?它拼命的跑,拼命的跑,终于它登上了世界最高峰,它俯瞰着这一切,它又仰望天空,用尽它最后一口气吼出了它对着世界的不满与无奈。它要将它满腔热血洒落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当海水淹没它的那一刻,它笑了,因为它和它的母亲永远的在一起了。地球上的最后一颗生命体陨落了……
也许在过个几亿年,地球恢复了它本有的面貌,美妙的大自然又会孕育出更加高级的生物,唯一能够证明我们曾经存在的恐怕只有那冷冰冰的化石了。而化石上那些肮脏的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洗刷吗?此刻我思绪万千,为什么一只小小的企鹅能够做到人无法做到的事?为什么它的境界如此之高?人类难道个个都是贪生怕死之徒吗?我想人类应该深深反省。从此地球灭亡,一切生物就此消失。
当清晨的阳光洒在我的双眸时,我缓缓地睁开了双眼,原来只是个梦啊。可为何梦中的情节这么真实呢?我想如果人类继续无休止的破坏自然的话,那么梦中的一切很有可能就变为现实。给自己的后代留一片蓝蓝天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我起身看了看窗外,天空仿佛更加湛蓝了。大地也褪去了那破旧的衣裳,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了,小鸟和大树正在欢快的嬉戏着。一片盎然生机的景象。温暖的气息拂面而来,充满了心灵。我看了看床边的玩具企鹅,恍惚间,它对我笑了笑,我也回给它一个最真挚的笑脸。万物皆有灵。突然间,我听到外面有伐木的声音,我又抬头看了看窗外,一个农民正在用那无情的斧头看向那无辜的树,难道树不会痛吗?如果有一天别人用斧头砍在你的身上你是什么滋味呢?那树伸出它那婴儿般嫩绿的枝芽仿佛在向我求救。可我又能做得了什么呢?我阻止了第一个,还有第二个,第三个……一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犹如杯水车薪,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自觉,那么,就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家园吧!毕竟谁都喜欢在一个温暖的环境里工作和学习。不要让我们子孙因为我们的过错,而恨我们。
我再一次走到窗前,抬头望着天空,天空中仿佛又多了一层薄薄的云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