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2016-11-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当我一走进小提琴教室,就听见“咣当”一声响。一个小男孩正愤恨地把握在手里的小提琴往地上一扔,瘫坐在地上,夸张地大哭起来。
一旁一脸黑线的小提琴老师低声而无奈地告诉我,据小道消息称,这个小男孩是一个“富二代”,他的父母很有钱,只是他们根本就不管他,把他丢给了他爷爷之后,各自忙生意挣钱去了。
望着一地小提琴的残骸,我叹口气,这孩子真不懂得珍惜,小提琴有多贵难道他不知道吗?小提琴老师继续说,她曾目睹这个小男孩把自己的爷爷丢在马路上,爷爷差一点点就被车撞死,而这只白眼狼,居然满不在乎,反而说爷爷被撞死了也活该。
我听了这话,不禁气愤填膺,连狗都知道报答自己的主人,而他居然呲牙咧嘴张口反咬自己的恩人!简直不可理喻!
正当我站在原地气得发抖的时候,突然走进来一个老人。他两鬓斑白,头发几乎掉光,衣着很朴素,裤脚上有几处刀痕。他蹒跚地走进教室,低三下四地对我和老师说:“对不住!真的对不住!我家孙子就这样,没事就喜欢乱发脾气,是我管教不严,给你们添乱了……”说完,他弓下腰,颤颤巍巍地捡地上的小提琴残渣。他的手、他的背,以及他的整个身体都在抖动。小提琴的碎片像刀刃一般,一下下割着他的手。小男孩儿见此情景,停止了哭泣,冷哼了一声,站起来,对着老人瘦弱的腰身狠狠地踹了一脚。老人的身体重心向后一倾,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可他又重新爬了起来,紧咬着唇瓣,没作声,继续捡那些小提琴的残渣。
“臭老头!谁让你进来的?!”小男孩吼道。
畜生!我心里骂道。连畜生都不如的畜生!畜生都知道知恩图报,而他居然如此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这样的人居然还有脸面活在世上!真是厚颜无耻的恶魔!
见老人没有反应,小男孩又使劲踢了他一下。“我告诉你,死老头,小提琴这破玩意儿我就是不想学了!你来干嘛啊?装高尚?我不需要!我告诉你,我学不学是我的自主权,你管不着!你要是敢把这事儿告诉我爸妈,我分分钟就剁了你!哼!自命清高!”小男孩指着老人的鼻子骂道。老人似乎更加用力地咬着嘴唇,我觉得他的嘴唇都快咬出血了。
“住嘴!”我尖叫道。老人和小男孩都惊讶地回头看我。“活了这么久,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白眼狼了!你有权利这么和你爷爷说话吗?没有!你爷爷辛辛苦苦地照顾你,你呢?你不是世界的主宰,更不是什么一国之君,你没有资格这样和你爷爷叫嚣。我告诉你,你爷爷管你是你爸爸你妈妈要求的,他有权利管教你!你一个温室里的花朵就了不起了?没让人给骂过是吗?你以为你是谁啊?只不过是挂上国王招牌的穷小子罢了!”我数落道。
小男孩被我说得一愣一愣的,他的爷爷从头至尾一直在沉默。最后,爷爷艰难地站起来,伸出布满皱纹的手,小男孩抿着嘴,把白嫩的小手放到了爷爷的大手里,他们表情复杂地一起离开了教室。
后来,小男孩儿再也没来过。
上一篇:     下一篇:倾心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