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700字)_700字

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700字)

  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当我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带着鲜艳的红领巾的时,我感到很好奇,眼睛总是盯着那鲜艳的红。

  想不通为什么要带这样一块红色的布。回家问妈妈,妈妈说那叫红领巾,是少先队员才可以戴的东西。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奇特,也很好玩。从那时起,我家里就有了一条红色的布巾,我自己做的,自称是我的“红领巾”。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升上了一年级,我本以为读了小学就会有红领巾。但老师告诉我:“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到下学期才有呢!”我非常的失落,但是也很期盼。我成天都想有一条红领巾,连做梦都想。有时,我会画几张画,上面都是戴着红领巾的我。画上的我,乐呵呵的,连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呢!

  那天终于来了,兴奋得我一晚上没睡好觉。一上午在煎熬中度过,三口两口扒完中饭,学校的喇叭就响了:“请一年级的小朋友在操场上集中!我们马上要举行授发红领巾仪式!”哇塞,真的有红领巾喽!我们马上排好队伍,激动地到达了操场。当音乐响起时,我开心极了!我的心几乎兴奋得要蹦出来,校长讲的话我一句都没听进去,就盯、着那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就像幼儿园时一样。我好紧张好高兴,真是太棒了!我立马要当少先队员喽!我天天期盼的这一刻终于到喽!当一位面带微笑的大姐姐给我带上红领巾的时候,我连谢谢都说不出来,只顾摸着,看着!那红色,都快把我染晕了呢!当时我就想:“一定珍爱这条红领巾,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到了今天,我已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我一直保持着少先队员的优良品质,做着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当我看见那些一年级弟弟妹妹羡慕的眼神,就会想起我在一年级的那种渴望得到红领巾的心情。我每次带着红领巾的时候,就会感到特别自豪。我的红领巾非常干净,因为——我爱它,一如爱我的生命!